鱼萌萌

千年守国无人知,一朝眼狩天下识

偏激绫华厨,主推真鹭,影鹭,霄鹭,柏鹭,旅鹭,托绫,心鹭,真影,鸣神,甘晴

稻妻观影体-前事旧梦(起源)

看着大佬们的文章,孩子眼馋也想试试QAQ

小学生文笔,不好请谅解

就想讲一个稻妻大家庭(包括大量NPC)但并非全员观影过去稻妻的故事,因为是过去,所以中途会有大量私设,请大家包涵下

除了九条镰治和柊千里之外没有CP 可能后期会偏鸣神组一点

硬要说的话我更希望是全员影厨 然后@桃. 字体加粗了哦


那两个家伙,到底还要打多久啊。”


樱树之下,一名身穿和服的少女不耐烦的发着牢骚,双袖下赤红的双手和头上的双角也掩盖不了她如月的容貌,此刻她正以一种极不淑女的姿态躺在地上,目光无精打采的注视着前方正在交手的两道身影,“希望你们有些自觉吧,再耽搁下去的话难得的假期就要过去了!”


不远处的前方,手持薙刀的紫衣少女不断发起攻势,对面手持太刀的青年男子时不时被击倒在地或是太刀被直接挑飞,每当这个时候薙刀少女就会停止动作,等待男子调整好姿态后便开始新一轮的攻势,男子发抖的双手和头上如同水滴一样的汗水显示这样的战斗已经进行了好久,但双目中的坚毅似乎昭示着他尚未认输的决心。


“来来回回这差不多都几十次了吧?人类和神明之间的差距在第一次交手时就应该察觉到了吧?明知不可敌还一直纠缠不休到底有什么意义呢?”和服少女只是瞥了一眼仍在交锋的双方就移开了视线,丝毫没有注意到旁人窥察的眼光。


是的,我们也想知道这样到底有什么意义,旁观着一切的众人都默默在心中念到。


当你在睡梦之中被莫名传送到一片未知空间,是个正常的普通人都会感到恐慌,当你四顾周围发现自家神明又不在的时候,因极度的恐惧引发的小小失态应该没人在意吧?弥生七月战战兢兢的打量着四周,显然遭此遭遇的并非她一人,就在方才,从鸣神大社的巫女开始,奥诘众,三大奉行的成员,以及普通的百姓。不断有睡眼惺忪的倒霉蛋突然出现在身边,引发一场场尖叫。好在自己好像就是最后一人,在数百名同胞的围观下吓的浑身哆嗦的弥生小姐只能祈祷刚刚的丑态没有太多人注意到。


“不过,这就是宫司大人所说的显现过去与外来的‘神迹’么,还真是奇妙呢....”


混乱发生的快,结束的也快。在众人刚刚从混乱中回神,尚未摸清究竟发生了什么的时候,智慧与美貌并存的八重宫司大人便把在场的所有人统合起来并给予了解释。


“各位不必惊慌,这种情况基本数百年都会发生,出现原因不明,症状为正在睡眠的人强制拉入到一座类似于遗迹的内部,但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同时时间也会静止,按照几百年前的经验,在这里会时不时显示出过去或者未来发生的事情。所以这对我们来说并不算坏事,反而是种机遇,邻国璃月往往把这种事称为‘神隐’,诸位就当做是刚打算休息就听到了你最爱的小说更新了新章,这难道不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吗?”


“不,宫司大人,您的解释大家倒是听懂了,但这种举例似乎不太恰当吧..”稻城萤美默默吐槽。


“而且实在不想观看所谓的‘神迹’,只要在下次感觉不对前让家人把自己唤醒就行了,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入夜时分,掌握好时间想要避免也是很简单的”。粉色的狐狸悠哉的继续给其他人解释,“不过,上面的内容我想大家也都很感兴趣吧?”玉手轻抬,指向了空中的景象。


“确实,能够近距离瞻仰将军大人英姿的的确能算是好机遇,目前来看只有稻妻人才能出现在这里,但是...”九条裟罗皱眉望着八重神子周围的三人,那显眼的粉发蓝衣巫女似乎察觉了她的目光,微笑着向她点头示意。“算了,停战条约已经签订,宫司大人似乎也没有意见,还是专心参悟将军的武艺吧。”摇了摇头,九条裟罗重新把目光投向了天空。


“珊瑚宫大人,万叶,我们一定要坐在这里么?”棕发的犬耳少年极其排斥坐在八重神子身边,即使对方的目光并未看向自己,上次和旅者双双被调戏的事情显然给他留下了极大的阴影。


“五郎,我们身份特殊,难得宫司大人愿意帮助隐藏身份,就不要节外生枝了,请稍微忍耐一下吧”。年少的神巫女用温柔的声线安抚着自家的犬大将,实际她自己的情况也不是很好,战事结束好不容易清闲下来的少女刚打开手边的《沉秋拾剑录》,下一秒就一脸懵逼的被传到未知空间,周围还全是敌对人员,看了看远方朝圣般注视天空的九条孝行,心海根本不愿意去想自己身份一旦暴露的后果,虽然只是灵魂状态不会有生命危险,可是被群殴的话还是很疼的吧,社恐的观赏鱼小姐表示能量值又要下降了。


“好吧,既然珊瑚宫大人都这么说了,那我就忍忍吧,万叶,能拜托你和我换个位置吗?我不想挨着这老狐..八重宫司,万叶,万叶!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


“啊?哦,好的,我这就和你换”。从愣神中清醒过来的万叶又恢复到平常那种洒脱的状态。“抱歉,老友,我刚才在想一些事情,没有注意到你在叫我”。


“你真的没事吗?你的眉头还在皱着,不必担心九条孝行和栋慎介,在这种地方他们应该不会乱来,如果实在担心鸣神人欺压你的话就搬来海祇岛吧!”


“我真的没事,五郎,感谢你的好意,不过你也知道我是随风的性子,行走于世间更适合我”。


“那好吧,如果真有事情一定要说出来,我会帮你的!”“好的,我们说好了”。万叶结束了和五郎的对话,又望回了空中,只是不知不觉握紧的拳头揭示了他的内心并不平静。


不对劲,这不是我所知道的雷电将军。


作为世间少有与神明交过手的人类,万叶很清楚那位将军大人的实力和交战时的冷酷态度;自己的友人为终结眼狩令,亦为见识那传闻中“无想的一刀”,毅然发起御前决斗,而神明也给予了他回应,毫不留情的一刀夺去了友人的性命,也割裂了万叶心中对自家神灵的信仰。虽然知道友人最终得偿所愿心满意足而死,万叶也不曾对雷电将军保持憎恨,但私下想到这件事他还是感到心中的痛苦与不甘,究竟是什么让神明毫不犹豫的对自己虔诚的信徒挥刀相向,她在斩杀友人时可曾心里有过一丝波动?她..真的是爱着稻妻的子民的吗?


抱着复杂情绪的万叶注视着天空,从头开始观看的他回想着这一切的起源,难得奉行所没有新的要事上报,于是雷之神便计划与友人度过悠闲的一天,在路上遇到了那名自称雷神信徒,希望追随将军大人身边祓除污秽,斩除妖邪的青年。毫无疑问,他遭到了拒绝。


你太弱了,这不该是你做的事情”。


“那么,如果我向将军大人证明了自身的能力,您就会准许我的效忠了吧?”青衣的男子似乎早猜到了答案,他抽出了腰间的太刀。“将军大人,得罪了!”


神明并未回话,只是静静看了他一眼,随着一道雷光闪过,那把赫赫有名的薙刀--薙草之稻光出现在她手中。明白了她的意思,旁边的和服少女翻了个白眼退到了一边,把战场留给了对峙的两人。


在稻妻,仰慕雷电将军的大有人在,或为名利,或为钱财,或为自己的狂热信仰想要追随将军的能从天守阁排到绀田村,可像这种公开拦住神明及其好友正面挑战的还真是第一个,更况且他的表现很糟糕,每次不过十招左右他都会被打翻在地,然后站起来继续邀战,当次数多起来后围观的民众都开始不满起来。


“那个男人到底有没有自知之明?他完全是在浪费将军大人宝贵的时间!打扰将军大人难得的休息,甚至主动对着将军大人拔剑!他怎么敢和将军大人动手!粗俗的野人!”九条孝行的咆哮响透了整片空间,甚至把熟睡中的早柚都吵醒了。


“主动挥刀对着将军大人,只有不知忠义廉耻的人才能做出来,不要让我正面遇到这种乡下人!”输出仍在继续,附近的九条镰治心虚的推了推眼镜。“镰治先生,您没事吧?”柊千里低声问道。“没事,千里,我只是坐的太久,活动一下就好了”。  


尽管九条孝行还在无能狂怒,但周围的人都沉默不语,他们多多少少也和九条孝行想法一致,那位青年似乎有种特别的执念坚持要留在将军大人身边,他的执着让人尊敬,但这并不是打扰将军大人的理由,若不是画面中的将军大人没有丝毫不耐的样子,恐怕早就有人指责出声了。


幸好,打破局面的人终于出现了。


在又一次被打到在地刚刚起身准备再战的时候,一道暴怒濒临崩溃的女声插了进来:“你们俩个有完没完,都已经快四十场了你们难道不累吗?影殿下你是忘了我们今天还有要事和其他人商议的吗?再不出发我们就要迟到了!”


御舆千代,拥有优雅勇健的身姿与华丽的容貌,亦是稻妻历史上有名的鬼族女武者,跟随雷电将军四处剿灭危害的怪物,从深渊与妖物手中拯救了无数的性命,在稻妻人心中她是优雅与强大并存的英雄。


而不是眼前这个挡在神明与凡人中间,抱着自己头上的双角,在地上滚来滚去,又哭又闹的逗比。


御舆源一郎感到自己整个人都要麻木了,在看到御舆千代的第一眼他就认出了自己的老祖宗,怀着激动的心情他希望能多看到先祖的英姿,毕竟那些传说虽然在家族内部流传已久,总不比面见真人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然后他就看到了先祖像个土拨鼠一样在地上来回折腾。


“先祖她..真是活泼呢”。源一郎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表述自己心情了,面对周围同僚古怪的眼光,只能苦笑着做了这么一句总结。一想到御舆千代最后的结局,源一郎脸上最后一丝苦笑也消失了。


“您..究竟是为了什么要对将军大人发动反叛呢?”


“抱歉,将军大人,御舆大人,是我过于投入了,耽误了您的时间,请您谅解”。青年收起太刀,向二人行了一礼,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远离了千代一点距离。

“无妨,此身尚且尽兴,你若有别的需求自可提出”。

“那么,请准许在下位列您左右”。

“你还太弱,现在的你尚未有那个能力”。

“是吗?”青年眼中的失落一闪而逝,随后又换上了一副洒脱的表情“那么看样子在下还需要修行,那么将军大人,请允许我下次继续向您讨教。”青年又行了一礼,在确认神明没有再开口的意思后离开了这里。


“他居然还想有下次?”九条孝行的咆哮又高了一层,“如果让我遇到他,我一定要教训他,区区一个浪人竟敢对将军大人大不敬...”话说到一半他的声音突然截然而止,因为他看到了更为大不敬的画面。


“阿影啊阿影,你这个武痴打起来不看时间的吗?和一个普通人类切磋打了这么久,你是长时间没摄入甜点导致变笨了吗?我们要赶不上真殿下准备的茶会了!”


眼见青年走远四下无人,御舆千代立刻抛弃了敬称,换回了平时的语调,她的双手也没闲着,神明的面颊在鬼武者的双手下时而被拉直,时而被搓圆,偶尔鬼武者干脆直接拽着神明的耳朵,把它拉到自己耳边,并对神明展开不停的说教。


视线之外的稻妻人民都受到了不小的震撼,鸣神在上啊,我们都看到了什么?这是大不敬吧?哪怕是御舆大人,这样是不是对于神明过于亵渎了?稻妻人民们放弃了思考,也忽略了那道低语:“看到了不错的景象呢,能量值+50”。


“兄长大人,御舆大人这样的行为是不是..不太合适?”优雅,高洁,知礼的社奉行大小姐在看到鬼武者在地上撒泼打滚时她的扇子就掉在了地上,而看到其在雷电将军脸上大肆上下起手时,白鹭公主彻底停止了思考,把问题抛给了自家兄长。


“我想,这可能只是将军大人与御舆大人的日常打闹而已,绫华你看将军大人不是没有动怒吗?”神里绫人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避重就轻的敷衍过去。


社奉行一直在背地里对抗眼狩令,但这不代表社奉行抛弃了对自家神明的敬重,神里家世世代代都以服侍将军为荣,直至今日。然而神里绫华心中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既然将军大人并不抗拒友人对自己的碰触,那么有朝一日是否自己与将军大人也能成为朋友,她为自己大胆的想法吓了一跳,并努力将其掩盖下去。


“千代,你在这样闹下去,我们就真要迟到了。”眼见鬼武者的动作越来越大胆豪放,神明只好出手制止了她的僭越。


“那我们走快点就是了!”鬼武者顺手拉起神明的手跑了起来。


下一秒,场景变换,巨大的神樱树下铺着一张印有雷之三重巴的餐布,一名白衣大袖女子抱着什么东西正在和她面前温文尔雅的男子说着什么,不远处则是蹦蹦跳跳的鬼武者和被她拉着不得不弯下腰去的神明大人。


“那两位是将军大人的友人吗?能和友人一起那可是值得庆祝的开心事,不知道将军大人的友人喜欢看烟花吗?”宵宫开心的说道。经过朔次郎和今古佳佑一事后,她最看不得朋友间的摩擦,如今看到将军大人和友人们其乐融融的样子,她是打心底的开心。


“不过,那位大人感觉好眼熟,是我见过她吗?还是说我的错觉?”直江久政盯着那个白衣大袖的女子,由于视角问题,人们只能看到她的后背。“为什么看到她我会想到将军大人?”


这个疑问在下一秒就得到了解答。


“真殿下,死正经,我和阿影来啦!还有剩下的绯樱饼吗?”活泼的鬼武者欢呼一声,躺在了餐布上面。


“白衣女子缓缓扭转了身子,露出了一张众人再熟悉不过的脸:“千代,影,你们迟到了哦”。


评论(56)

热度(2230)

  1. 共2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